【廚房設計】當廚房遇上設計:不再是封閉空間!開放式廚房的秘訣大公開!

設計開放式廚房是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追求的設計風格,儘管廚房空間通常不大,但是在裝修過程中卻需要考慮很多細節,如水電工程、使用習慣、動線、器具尺寸等等。為了讓您的廚房設計更具設計感、明亮通風,以下分享幾個廚房設計秘訣。


1. 油煙/材質選擇:開放式廚房的油煙問題需要特別注意,因此要選擇易於清潔的壁面和流理臺材料,並安裝有效的油煙機。此外,現在有許多使用蒸烤爐、萬用鍋和氣炸鍋等器具的健康料理方式,也能夠有效地減少油煙產生。


2. 照明/格局動線:開放式廚房的設計要考慮整體動線和使用者習慣,打造安全舒適的下廚環境。因此,需要重視照明燈光,並留意移動的動線和角度。在照明設計上,可以運用足夠的採光或燈光來提高空間的亮度和舒適度。此外,燈具造型也可以是設計中的亮點之一。


3. 收納/尺寸確認:設計開放式廚房時,需要考慮使用者的動作習慣和收納方便取物和移動,打造專屬的廚房空間。同時,還需要確認電器的尺寸、電源和散熱等因素,以確保使用時更加順手和便利。在設計方案上,可以考慮中島空間的使用,同時也可以將空間分割出咖啡吧和用餐空間等功能區域,以增加空間的多功能性。


設計一個舒適、實用的開放式廚房需要考慮的細節很多,從油煙問題、照明設計到動線規劃、收納空間都需要綜合考慮。因此,在開始設計之前,最好先了解這些設計秘訣,以便在設計過程中能夠更好地解決問題,打造出理想中的廚房空間。



2022022115232377033.jpeg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