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雜亂小窩必學!善用開放式衣櫃把空間變大吧!

本文轉載100 室內設計 設計文章:拯救雜亂小窩必學!善用開放式衣櫃把空間變大吧!【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案例】

房間明明已經放滿櫃子,衣物卻仍多到滿出來,而且感到生活空間越來越有限?

或許你應該考慮開放式衣櫃的設計,它能讓衣物收納更有效率,也能確保你的櫃子裡不會再塞滿多餘物品。

更棒的是,家中任何區域都可搖身一變,成為最時尚的穿搭天地。

 

開放式衣櫃彈性高,坪效零浪費


利用開放式衣櫃做好收納,不只能降低厚重而明顯的量體感,另一個好處是它就像變形金剛一樣靈活無礙。

由於不需要裝設門片,因此尺寸變化可大可小,再透過各式五金零件的配置,使它既能夠從天花到地板布滿一整面牆,

也可以深入許多窄小難以利用的角落,以及樑下或柱角之間的畸零處,讓你完美運用房間裡的每一吋空間。

協調的顏色和尺寸,實現美型收納


擔心開放式衣櫃看起來太亂,因而遲遲不敢改造你的衣櫥嗎?

其實,合理的規劃和佈置可以避免這個困擾,還能有效增加容量,而祕訣就在於視覺的協調性與有系統的收納方式。

例如,將所有衣物配件根據用途分類擺放,過季衣服就收進有門片的櫃子裡或高處;收納籃、整理箱或衣架等工具,

都使用統一的款式與顏色,甚至連衣褲裙都按照顏色來做排列,就能賦予開放式衣櫃井然有序的視覺感。


活用收納五金,打造專屬風格


少了制式封閉櫃體隔板的限制,開放式衣櫃得以讓你自由增加各種收納五金或工具,

而且還可彈性拆裝,就算要挪動也很輕鬆容易。一般來說,在開放式衣櫃框架、立柱主體、吊衣桿及半身桶櫃等基本配置下,

因應各種衣物的特性,還有層架、洞洞板、掛勾、編織收納籃、置物盒、棉麻掛袋等各式各樣的配件可搭配,整理更加順手方便。


玻璃門片輔助,創造櫥窗感

要是擔心開放式衣櫃過於赤裸裸,那麼不妨利用透明或半透明的玻璃當成櫃門、拉門,適當遮掩、防塵的同時,

還能整合視覺立面,打造有別於傳統封閉式門片衣櫃的高級質感。

此外,玻璃門若加上黑色或金屬框架,便能營造如櫥窗或精品陳列室般的裝飾效果。

台北室內設計請找逸硯空間設計。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