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homify 量身打造的繽紛奇想:11種小孩書桌設計靈感

以下文章為homify專欄文章,感謝引用本公司作品 量身打造的繽紛奇想:11種小孩書桌設計靈感

可愛耐用的書桌空間,可以伴隨孩子一路成長。這樣的書桌不只是讀書、收納、置物等實用功能,更該有輕盈自由的童趣,

讓孩子可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更盡情發揮才能與想像力。這次我們特別針對小孩房書桌這個主題,預備了11種各異其趣的設計靈感,

除了系統家具、善用牆角窗邊、布置櫥櫃與層架等基本機能外,也有色彩、牆面造型、乃至從整體空間出發的設計思維。

透過專家的作品向讀者介紹,小孩書桌不只是一樣簡單的家具,也是協調整座空間的核心物件,蘊含著讓空間更優美有意趣的可能。
一起來欣賞!

DSC_8560 拷貝.jpg




1.創意層架

小孩房最適合發揮活潑不拘的創意與想像力。

在木桌上架設嵌燈的樹枝狀層架,翠綠可愛的大樹意象不只分隔出書桌、臥床,也讓臥室洋溢童趣。


2. 小臥榻
窗邊的書房臥榻一向是深受歡迎的實用配備。和書桌設計成同一系列的款式,上方可坐可臥,

下方則預備小抽屜、櫥櫃等收納空間,讓孩子的個人生活更多彩靈活。

3. 轉角寫字桌

沿著兩面牆角擺放書桌,也是實用俐落的做法。可視長短邊自由調節,

一邊做為讀書寫功課的桌面,另一邊則著重抽屜、層板等收納用途,窩在牆角就能滿足大部分的學習需求。

4. 趣味木架

靠窗擺放孩子的書桌是相當常見的點子,在窗邊、牆邊等空白處增設幾塊木板層架,

讓孩子自由妝點喜愛的玩具、吊飾、盆栽、收藏。造價親民,手作布置的樂趣卻無窮。

5. 純色系統家具

色樣質地齊一的系統家具,使用方便,也沒有款式過時的問題。像這樣桌面寬敞、上方有櫥櫃的貼牆大桌就很清爽耐看,

以床包、地毯、窗簾等布藝增添色彩,同樣可讓兒童房色彩繽紛。

6. 自然植樹

小孩書桌設計未必只著眼家具本身,也可思考家具如何與整體環境加乘搭配。

北歐風的簡約大桌椅,襯上溫柔的木作櫥櫃與平台,平台中央甚至挖出空間種植了一棵真實的樹木,

自然優雅的巧思更具呵護新生的溫度。

7. 靈活小屋

附梯子,宛如小屋的可愛白色小床。小小孩可以自由玩耍也可安睡,也可就著背牆靠枕親子共讀。

8. 鮮亮英倫風

設計師以鐵件、松木、陶瓷烤漆構成的活潑兒童房,亮黃與英倫條紋旗風格鮮明。

整座臥房空間相當寬敞,也附有上下雙層床鋪,適合兄弟姊妹共用。

9. 清爽水藍

書桌款式選擇白、灰、褐、黑等中性色,配上水藍牆色,整間房的氣質便顯得柔美清新。

同理,粉紅、湖綠、嫩黃、粉紫等特殊牆色,也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跳色美。

10. 小城堡

將整片牆面一併做整體設計,創造出城堡式樣的小臥房,將櫥櫃、書桌、床褥、衣櫃、照明等設備全納入城堡的外觀環節,

於舒適中表現了純真的夢幻。

11. 挑高格局與高架床組

坪數小巧的臥房,運用本身挑高的格局分隔出下方的書桌與上方高架床組,於樓梯靠書桌的牆面則有鏤空的隱藏式收納空間。

橡木系統板材的柔白淺色也賞心悅目。


這11款為小孩量身打造的書桌,你最喜歡哪一款呢?在規劃理想的小書桌時,不妨也和孩子一起討論分享吧!







線上諮詢

空間規劃等問題,請填寫表單或與我們聯繫

關於逸硯
關於逸硯
服務流程
實績作品
獲得獎項
設計團隊
台北團隊
桃園團隊
新竹團隊
台中團隊
台南團隊
高雄團隊
精選作品
台北室內設計
桃園室內設計
新竹室內設計
台中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媒體採訪
最新消息
媒體推薦
文章分享
100室內設計
屋主好評
屋主好評
服務據點
台北據點
桃園據點
新竹據點
台中據點
台南據點
高雄據點
聯絡諮詢
聯絡表單
  • 客服專線:03-658-5848
  • 客服信箱:mark@ideas-design.com.tw
  •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125-005581
  • 建築物室內裝修業登記證:40E2012043